郑二十一冽

生きるのが辛い。

【MEJIBRAY】Cure访谈自翻

因为不会日语所以()感谢 @西喵亚  提供的杂志!本来想慢慢翻  拿到之后忍不住赶出来了2333头一回翻东西语句好生涩 主要这文章还是日本人翻译成英文来的  有的地方本身看起来就很难理解()

然后  吃到了一口剧毒……刚好还听了一晚上的meji  哭着睡觉去了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经过毁灭与创造,随之而来的是“重生”。他们正要开启下一篇章。


他们的三周年7城市巡演即将结束。6月6日,tour final将在Zepp DiverCity Tokyo举办,并且将会于彼时展现他们所预想的未来。他们对此有何想法呢?



——6月6日就要到了。我想请问一下你们是如何为这场live做准备的。


缀:我一般都是洗澡的时候思考。我会构思自己的表演方式并大致列好曲目单。我得早点想好这些才能和staff讨论并实施这些内容。



——现在是四月底,离Zepp的演出还有一个来月。


缀:我要求很高。去年O-EAST的one man前我们时间不够,以至于有些事情没能做成。虽然我们对那次演出质量还算满意,这次还是希望能做到更多。



——你和其他成员讨论这些想法了吗?


缀:还没。我得准备些文件来分享我的想法。把想法说出来很容易,但是更重要的是“表现”出来,尤其是这一次的想法。



——这次的tour是单曲集“SM”发行后的tour,会与以往的tour有什么不同吗?


缀:个人而言我定的主题是针对去年30场(TOUR 「A PRIORI 詠: 序章-Counting Goats-」)的“毁灭”,针对东京-名古屋-大阪的渡り鴉と使い魔(会員限定TOUR 「DECADANCE Symphony 」-第伍章-渡り鴉と使い魔)的“重建”,和针对这次SM tour(TOUR 「新章:SM=イツカヒビキワタルウツクシキミニクイヴォイスダイバー」~ゴヤ、これは見慣れぬもので一杯な悪夢、魔宴(サバト)のさなかに煮られる胎児、老婆の化粧、悪魔を誘惑しようとて、靴下なおす裸の少女。~)的“重生”。



——“毁灭”“重建”和“重生”?


缀:于30场live中,我们毁灭已有的一切以寻找新的事物。在那之后,举办了一次fc限定tour来重建。再之后便是这次在这次的“SM” tour中重生。“SM”专辑里有很多的旧歌,但也有Divergence的mv。我们希望从此沿着那个方向前进。新版的Killing Me听起来也好多了。



——你们是如何得到这些想法的?


缀:举办那30场live的时候我们定下了渡り鴉 tour和SM tour。final场敲定在DiverCity时,我说我想在那里展现“重生”。倘若我们在30场live中一无所获,我也就不会想出这次的标题。对我而言算是个蛮大的进展。



——请告诉我们标题的来源。


缀:秘密。(笑)其实告诉你们很简单,但我希望你们可以想一想。正如当我写歌词时,我称其为“诗”而非“歌词”。人人都能理解歌词,但对于“诗”就得好好思考一下。因此我希望你们对标题能有个人的理解。



——我明白了。那么回到刚才的话题,当曲目单定下来,就要开始排练了吧?


缀:是的。从名古屋回来也会有一两次。



——排练一次多久呢?


缀:尽可能地短。一般四个小时左右。我们在排练前就先决定好要注重的点,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练习。



——排练的气氛如何?紧张还是放松的呢?


缀:我们都很累。(笑)即使在排练前我们就已经挂了。



——啥?为啥??
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MEJIBRAY是个早起的团。排练从早上就开始了。

缀:九点左右开始。



——这么早?
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所以我们看着超困。



——惊了。


缀:不过我们很健康。(笑)我们早点做事,就能更有效率地安排好时间。时间就是金钱。



——你们好忙的。排练的时候会注重什么呢?


缀:曲目之间空着的时间。如果衔接得好,一切就都很完美了。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即使是只有25分钟的演出,他们也想于其表现出一段故事。



——对这次的tour有什么担心的吗?


缀:听众们已经了解很多很多曲目了,所以我得想想如何表现它们。如今我们每个人在台上的存在感都很强,所以想利用它来表演。我希望人们能注意到与以往演出的不同之处。



——我明白了。这阵子又出专辑又办tour的,每场live之间的时间都怎么度过呢?


缀:狂睡。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我们得准备好一切事情。

缀:可以这么说,但我们都没有好好保存体力,我都怕大家第一首歌的时候就挂了。メト太会流汗了会脱妆。所以演出之后我会拉伸泡澡和睡个好觉。



——六场演出之后,6月6日就是final场。当你们头一回在某个场馆演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?


缀:我会从舞台的一端跑到另一端看看需要多少时间。我想尽可能地利用舞台。

MiA:我会站在地上听听怎么样。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他没法站地上,所以会让ローディー替他调试好位置之类的。

恋一:我总想知道离星巴克或者别的咖啡店有多远。



——(笑)在场馆的排练有多久?


缀:大概一个小时。



——这就很快。


MiA:我们对彩排时长并不满意,所以会缩减掉花在别的事情上的时间。给每个人利用的时间都一样,所以我们竞争着尽可能地保持高效率。



——我明白了。彩排之后做什么呢?


缀:拉伸,开嗓,然后休息。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他们一起玩闹来着。如果有对盘的话会比较犹豫,但如果只有他们就超兴奋。

缀:会做些蠢事,但是笑完了我会很放松。



——登台前一刻会想些什么?


缀:什么都不想。如果我计划了什么却没有做到会很难受的。



——メト呢?
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他表现得很平常,但是SE响起来的时候他的眼睛颜色会变。因为是第一个登台,其他人上来的时候他早已上台了,所以不知道大家登台前会做些什么。



——MiA呢?


MiA:我也什么都不想。有什么可想的呢?那时再去思考于事无补。

缀:正因如此,我们称之为“LIVE”。



——恋一呢?


恋一:我随时准备着登台,哪怕是此刻。



——我明白了。现在我想知道在场馆中被限制住的“Divergence”。


缀:Divergence意味着时间线。比如说我们现在正一起接受访谈,但如果以往的什么事情出错了,此刻我们就不会凑在一起。如果以前的什么事情和现实发生的不同,我甚至不会在MEJIBRAY之中。“Divergence”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决定我们想做什么。因此我在视频中戴着手表。



——这首歌原本收录在发行于2012年的サバト中,那个时候你们在想什么?


缀:我弟弟的老师是个非常好的人,我有幸记下了一笔他某次说的话。是他让我觉得自己不可以消沉下去,于是写好了歌词,在充满正面能量的一天唱了。那时候还没什么自信,所以没放进曲目单里。



——拍mv的时候在想什么?


缀:我本来想把它放在DiverCity之后,但现在我们有能力办one man之类的事情,所以我有自信将它传达给听众。如果他们听了之后能被鼓励到,我会很开心的。因此把它拍成了影片。



——你有发现自己声音中的不同吗?


缀:有点。以前我还很自私,但现在我能够想象听众的想法。



——其他人怎么想?
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他一直都觉得是首好歌!



——MiA呢?


MiA:现在我意识到把它放在cw曲并不坏。选在那时候推出正是完美的时机。



——恋一呢?


恋一:秘密。



——好的!我还想问问你们关于影片本身。


缀:在楼顶拍的,我很喜欢!我被感动了,因为我头一回看见大家在视频里笑!



——笑?


缀:是的,我们想自然地拍摄。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メト努力让MiA和恋一笑了。

缀:有趣又罕见。



——我没法想象你们在视频里笑呢。


缀:30场tour之后我们才能拍出这样的视频。尽管我将尽我一生在MEJIBRAY中(译:我哭了,你呢),但这轮tour大概会一直保有重要的地位。



——最后,我们对在DiverCity的演出可以抱有怎样的期待呢?


メト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
るあな:我希望大家什么也不要想。你们需要的是MEJIBRAY,这就是你们需要的一切。我希望大家看完Divergence能哭,连我们自己都想哭。

MiA:我也希望你们什么也不要想。好好睡,别生病。(笑)

恋一:你们看到的时候就会明白了。O-EAST没能实现的东西,我这回也加上了。

缀:别对任何事做准备。到时候能见面已经是既定的命运:你们认识了MEJIBRAY,并且6月6日刚好有空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。尽管听起来不怎么令人满意,但我希望你们能好好享受!



——是这样的。


缀:我听很多人说他们非常期待6月6日,就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。我也会尽我所能好好享受的!



评论(5)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郑二十一冽 | Powered by LOFTER